“知•行”——第五届(2018)荆楚理工学院机械类科技创新学生作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8-11-13 16:50  

        11 12 下午,由校学工处、团委及我院主办,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一院一品”建设项目“知行”——第五届(2018)荆楚理工学院机械类科技创新学生作品发布会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校副校长王学民,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本届作品发布会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主题创意设计,现场展出了安防报警阻门器、便携式发电装置、低碳太阳能供暖装置、对地无人机、机器人编程教具、金相抛磨夹具、寻迹小车、喷涂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等25件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各科技创新作品团队成员分别从设计背景、思路、创新点及应用前景等方面对作品作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现场演示。经评委现场认真评审,摘水果辅助机械臂荣获一等奖,便携式发电装置和机器人编程教具获得二等奖,太阳能定量自动灌溉、多功能宿营灯、万向传动扳手获得三等奖。

   机械类科技创新学生作品发布会作为我院“一院一品”重点建设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深受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重视,旨在全面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四个回归”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氛围,激发学生创新热情,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推动实现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