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2018-12-04 07:41  

    123早晨,我院在荆楚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清华、学工办主任古晓林、分团委书记康雄飞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全院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清华主持。

   7点整,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学院学工办古晓林老师作了题为《弘扬爱国精神,树立报国之志-纪念“12.9”运动八十三周年》的讲话。他指出 ,一二·九运动给我们带来的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支柱,成为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为民族解放和国家振兴而团结奋斗的巨大力量。作为今天的我们该用怎样的行动去诠释这份责任与使命呢?同学们应积极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的要求,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命运。他还强调,同学们在逐梦的过程中,首先要相信拼搏的力量,要把艰苦的环境看作是磨练自我的机遇,把实践的过程当做增长才干的课堂,进而去拼搏、去奋斗;其次要相信沉淀的力量,既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吸收知识,又要积极践行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最后要相信奉献的力量,要把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让青春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青春奋斗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