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5.15中国通航日”航空科普活动
2019-05-20 11:12 刘清华 祝海泉 

    为庆祝第三个“5.15中国通航日”的到来,519日上午,我学院第三届“5.15中国通航日”航空科普活动在学校老田径运动场成功举办。我院全体师生10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科普宣传”为主题,分为航模飞行表演和航空科普静态展(通航知识图文展、飞机模型展)两个环节。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在2架大疆精灵-4无人机牵拉国旗、院旗升空中拉开帷幕。随后,水火箭在操作员按下发射键的一刹那,嗖的一声,腾空而起,直冲云霄。水火箭到达最高点后,降落伞“哗——”的一下,自动打开,犹如天仙下凡,准确降落至预定区域。接着,七架遥控纸飞机陆续起飞,编队环绕飞行,在空中组成了一个美丽的圆环。再接着,是飞机拉烟表演,彩色烟雾清晰地映出飞机飞翔的轨迹,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宛如空中芭蕾,令人陶醉。最后,上演的飞机2v2空战表演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双方展开激烈的空战,利用能量机动空战理论,不断做爬升,俯冲,急转,桶滚等机动动作,长机与僚机相互配合完成进攻、掩护,交替防御,令现场观众喝彩不断,掌声热烈。






 

    本次航空科普活动旨在广泛宣传通用航空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更加激发广大师生对通用航空事业热爱的激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