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机械类科技创新学生作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9-12-05 08:30   刘清华

           11月30日,第六届机械类科技创新学生作品发布会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围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创意设计的垃圾清理车、自动螺丝枪、液压传动机械臂、湿度感应浇花器、超声波红外智能避障小车等25件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各创作团队分别从设计背景、原理、创新点及市场前景等方面对作品作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现场展示。


    经评委审定,便携式电动滑翔机荣获一等奖,懒人花盆、湿度感应浇花器、垃圾清理车、遥控机械手臂、模拟水火箭运载无动力航天器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摇树机模型、液压传动机械手臂、高楼逃生滑翔伞、空气检测无人机、物联网婴儿床、超声波红外智能避障小车、物理智能感应桶、全液压机械臂、自动螺丝枪9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从图纸设计到飞机模型试飞,我们经过了无数次修改和调整,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但我们从未放弃。今后我们仍然会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前行。”获得一等奖的创作团队成员李雅说。

    机械类科技创新学生作品发布会作为通用航空学院“一院一品”重点建设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实现科技创新梦想的舞台,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和肯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