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荆楚理工学院第五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8-04-12 09:44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制造业升级的号召,引导、支持、激励我校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积极推进学生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发现和培育一批有创新潜力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推动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特举办荆楚理工学院第五届(2018)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知·行

 

二、参与对象

 

荆楚理工学院在校大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加均可,团队人数不得超过5人。

 

三、作品内容

 

1、当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3D)大赛等规定内容(以参赛具体通知为准);

 

2、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如现代汽车工业(汽车座椅滑轨机构设计、汽车座椅腰托机构设计)、农用机械、航空制造等】,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促进作用且操作性较强的问题解决技术成果;

 

3、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通过技术创新而形成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系统(装备)和新方法等;

 

4、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开展的创意设计;

 

5、围绕企业科技创新开展的前瞻性、概念性产品外观、工艺与结构设计等。

 

四、作品要求

 

1有一定的科学价值、创新价值和实用价值。

 

2、作品必须是学生本人(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原创设计,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属明确,无争议,未剽窃他人成果、未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提供的技术文件和资料真实、可靠。

 

3、上交作品应为实物(以实现功能为主,材质不限),并配以相对应的作品说明(如:设计作品的图纸、创新点及使用说明等),相关文档需压缩为RARZIP格式的文件,并在压缩文档中指出作品使用的帮助文件,描述作品的使用条件(如软件、网络、硬件等条件)及使用方式,参赛作品压缩文件名为:“学院-班级-姓名-作品名称-提交日期”;参赛实物上应有清晰标识:“学院-班级-姓名-作品名称-提交日期”。

 

五、参与方式

 

1 2018531前,将第五届(2018)大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一,纸质)送交至通用航空学院办公室(教学楼B1-508室),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193710681@qq.com,并在邮件中注明作品主要负责人及联系电话。

 

2 2018930前,将所有参赛作品实物送交至通用航空学院办公室(教学楼B1-508室)。

 

六、作品评奖内容

 

本次征集的所有作品将于201810月在我校举办的“知·行”——第五届(2018)荆楚理工学院机械类科技创新学生作品发布会上展出并参与评奖,颁发荣誉证书。大赛根据参赛作品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优秀作品将向相关刊物推荐发表,并协助申报实用新型专利。

 

七、活动程序及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20184月上旬):在全校范围内发布作品征集通知。

 

第二阶段(2018411日至531):收集作品报名表,并根据需要安排指导老师予以指导。

 

第三阶段(201861日至831):制作创新作品实物。

 

第四阶段(201891日至930):收集创新作品(实物)、图纸及相关资料。

 

第五阶段(201810):举办第五届(2018)荆楚理工学院机械类科技创新学生作品发布会,展出创新作品,并予以评奖。

 

八、组织机构

 

主办方:荆楚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共青团荆楚理工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荆楚理工学院通用航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协办方:荆楚理工学院通用航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荆楚理工学院科技创新协会

 

荆楚理工学院航模协会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荆楚理工学院通用航空学院 康老师  手机:13774051038   QQ48859908

 

荆楚理工学院科技创新协会 陈家怪 机:18277198042   QQ193710681

 

 

                 荆楚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共青团荆楚理工学院委员会

 

           荆楚理工学院通用航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O一八年四月十一日

 

附件【荆楚理工学院第五届(2018)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