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笔试和面试办法
2018-12-14 15:21  

 

根据《荆楚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简称《细则》)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有关2018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笔试和面试办法通知如下:  

 

一、各专业拟转入、转出计划表

 

                                                             
 

专业名称

 
 

拟转入计划数

 
 

拟转出计划数

 
 

备注

 
 

数量

 
 

限制条件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

 
 

笔试成绩60

 
 

2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2

 
 

笔试成绩60

 
 

2

 
 

机械电子工程

 
 

2

 
 

笔试成绩60

 
 

2

 
 

飞行器制造工程

 
 

4

 
 

笔试成绩60

 
 

4

 
 

数控技术

 
 

2

 
 

不用参加笔试

 
 

2

 
 

参加面试

 

 

 

二、笔试面试方案

 

(一)笔试

 

1.笔试时间:20181222日上午8301030

 

2.笔试地点:B1201

 

3.笔试科目:专业综合(机械制图+工程材料及成型工艺)                            4.笔试大纲:详见附件1

 

5.笔试满分:100

 

(二)面试

 

1.面试时间:20181224日下午14301630

 

2.面试地点:B1204

 

3.面试内容:面试为综合能力面试,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25分钟,分两个阶段:         15分钟自我简介,介绍本人的基本情况及转专业的动机,对转入专业的了解程度。       220分钟答辩,考生要在规定答辩时间内完成面试小组提出的问题,面试小组专家根据考生回答问题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4.评分标准及答辩内容:

 

综合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自我简介部分30分,答辩部分70分辩部分内容包括专业知识和能力和人文素养综合评价。

 

专业知识能力评价: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学生在专业方面的能力是否符合转入专业要求,40分(10分钟,2-3个问题);

 

人文素养综合评价:重点考察考生的表达能力、发展潜力、心理健康情况、事业心、责任感和协作精神及行为举止和礼仪等,30分(10分钟,2-3个问题)。

 

5.面试要求

 

(1)在面试时提交本人大学期间成绩单及相关获奖证书等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2)为保证面试过程的公开、公正、公平,考生在面试开始前上交本人通讯工具,由面试工作人员统一保管,考试后发还。

 

(3)考生在整个考试过程中,不得大声喧哗,不得私藏通讯工具。

 

(4)考生在面试结束后应立即离开面试区域,不得考场附近逗留。

 

三、录取方法

 

符合《细则》中相关条件且面试合格学生按照以下方式进行综合排名: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

 

排序按照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根据公布的各专业拟接收名额进行录取,满额为止,如出现综合成绩相同者,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总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

 

四、其它

 

未尽事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通用航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20181214  

附件【通用航空学院转专业考试专业综合笔试大纲.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