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社团
本版块包括学院相关学生工作的内容。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通用航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介绍
发布时间:2022-10-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荆楚理工学院通用航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立于2008年,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院分团委的精心指导下,以配合学院管理和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为主线、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等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为基础,成为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志愿组织起来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下设主席团、宣传部、办公室、文体部、学习部、社团部、组织部、心理协调部、治保部、女生部和生活部等十一个部门。


主席团

  认真领会校团委、学工处(部)、院领导的总体工作指导思想,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负责带领、决策以及统筹全院学生工作,适时对学生会各部工作进行督促、协调、指导,及时做好上下有关工作的通报、总结。


宣传部

  参与学生会的各项活动,承担学院重要信息发布、新闻报道,向校媒体投稿报道院学生会的工作和活动情况;做好大型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学院各种展板、海报的制作;对院内大小新闻进行采集、处理、整理,制作每月院报;以各种方式保障广大同学的正当利益;并及时更新和维护学生会各网络平台。


办公室

  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做好相关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做好每月班级考核和各部门的考核工作及学生工作评估。


文体部

  结合实际情况适当地组织开展本院各项体育活动及兄弟学院的竞赛活动、群众性的文娱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文艺技能和赏析能力及身体素质,并配合院团委组织好各项文娱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学习部

  以促进学风为己任,掌握各班学习情况,了解、收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意见、建议;适时组织开展各项学术、竞赛活动,营造学习氛围。


组织部

  负责学院团员认定、团员注册等团委工作,以及志愿者的召集和统筹安排工作,做好评先评优工作;并不断完善学生干部的评审制度,适时的开展干部培训的工作和经验交流,认真领会院团委的工作指导思想,凝聚广大的团员青年,


生活部

  督促并检查全院教室、寝室卫生,做好各寝室的防盗、防火、防赌、防黄工作;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建设性意见;负责安全知识的教育和普及;调解同学们之间的矛盾,维护好校园及学生的安定、团结,通过制定各项制度为全院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社团部

  对学院各社团的工作进行监察、督办和考核考评,做好学生社团与院学务办及社团间的统筹协调工作,为社团发展做好服务。


女生部

  及时了解及掌握本院女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定期召开女生代表座谈会,收集女生的意见及建议,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为女生解决生活、学习困难;组织开展各类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广大女生的课余生活,维护女生的合法权益;负责院礼仪队的选拔和培训;负责组织女性系列讲座,如:女生安全大会等。


心理协调部

  负责本院各班级心理委员的管理,组织各种心理健康活动,及时关注和了解本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协助学校完成心理普查工作。


治保部

  主要负责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知识,进一步协助强化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证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序的开展。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56516
Copyright©  2020   通用航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