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本版块包括学院相关学生工作的内容。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元旦迎新晚会暨民族文化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昕 赵莹桢)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及各地区新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机械工程学院于12月23日晚在钟楼开展元旦迎新晚会暨民族文化展示活动。学院487名新生欢聚一堂,共享这场青春宴会。

晚会在辅导员的真切致辞中拉开序幕。各新生班班长对这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的深深期许。晚会上,同学们纷纷发挥才艺,通过歌曲、舞蹈、小品、合唱等节目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月半小夜曲》、《不为谁而作的歌》、《淘汰》等歌曲调动了现场热烈的气氛。藏族同学旦增冉卓和觉旦为同学们带来民族歌曲——《拉萨小调》,声音浑厚深远,寄托着对故乡的深深思念之情,让现场同学们体会到独特的藏族音乐文化。

秧歌舞《苦菜花》风格明快舒展,舞姿在泼辣中蕴含着细腻,是胶州秧歌的特色作品之一,将民俗文化特色与富于韧劲的舞姿完美融合。舞蹈《多情种》舞步轻快、雅致柔美,衣袂飘飘之间展现出古典舞意蕴深远、刚柔并济的特点。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全场大合唱的形式点燃同学们激情,用最动听的歌声表达出对新年的期望,以及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深切情感。

 

此次元旦晚会暨民族文化展示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及现场互动等方式,促进学院新生之间的交流,在文化交融之中有效增强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及向心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砖添瓦。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56516
Copyright©  2020   通用航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