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学生活动
本版块包括学院相关学生工作的内容。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进展新篇

——通用航空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暨少数民族学生新年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鑫 李傲雪 赵莹桢)为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相互交流交往交融,通用航空学院于20231230日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暨少数民族学生新年慰问活动,学院14名少数民族学生及新疆籍学生代表参与。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同学纷纷谈起家乡的民族文化、饮食习惯、风土人情等,并从个人短期目标聊到未来发展,现场其乐融融。

学院老师向各位同学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耐心倾听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针对学生说的“醉氧”、“学业跟不上”等问题,老师们结合自身的生活和求学经历传达经验,详细阐述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支持政策,并鼓励同学们主动维护民族团结、珍惜求学时光、早日确立目标,为自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3级机械类2班藏族同学旦增冉卓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民族歌曲——《拉萨小调》,表达着对故乡的深深思念之情。他还饱含情感地讲述了自己入学以来的转变,以及自己在老师的鼓励下是如何一步步突破自己,学生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我会不断努力,争取在个人发展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座谈会在扎西德勒的新年祝福中,圆满结束。


学院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电话:0724-2356516
Copyright©  2020   通用航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